四川


加强学习和交流 全面推动廉政教育进校园工作

11月28日下午,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廉政教育大讲堂,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受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900余人聆听报告会。

狄志军以《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为题,从如何加强廉洁自律、高校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的原则和要求两大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我们必须重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塑造和自我教育。为师之道在于廉洁,廉洁之道在于自律,在于防患于未然。他列举了近年来四川省教育系统典型的党员干部贪腐案例并作深度剖析,以此警示师生,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师生应从一点一滴防微杜渐,筑牢廉洁的立身之基,守住淡泊,耐住寂寞。他指出,高等学校开展廉政文化教育要把握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的规律、教学发展的规律、大学生成长认知的规律,要尊重规律,我们的教育活动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狄志军还结合自己的高校工作经历、人生体验谈到对待工作及岗位的态度,他希望高校师生成为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报告会后,干部师生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报告生动、深刻,针对性强,既有典型案例的剖析,又有理论的深度阐述,尤其对高校的干部、师生加强廉洁修养、加强师德建设、传承廉洁文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狄志军还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廉政文化”师生书画作品展、廉洁教育主题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图片展,他对活动的开展以及收到的实效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幼专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师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希望长此以往,硕果累累。他要求学校党委认真总结经验,将廉政教育与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他希望绵阳的学校以此为借鉴,加强学习和交流,全面推动廉政教育进校园工作。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