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省教育厅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27日,省教育厅举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许家勇作了题为《高扬改革伟大旗帜,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专题报告。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2013-12-30 11:46


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第26次年会聚焦德育教育

社会发展步伐加快,对学校德育教育提出新挑战。近日,以探讨中学德育新智慧为主题的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第26次学术年会在达州举行,来自全省国家级、省级示范中学的187位校长,围绕德育创新话题展开研讨,校长们认为,德育教育必须摒弃说教,更加接地气,更加贴近学生生活,更加关注学生情感。

2013-12-30 11:47


西南交大率先提供四川首个慕课上线课程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首门MOOCs(慕课,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机械设计》正式在Ewant育网平台上线,西南交大成为四川省首个提供慕课上线课程的高校。为积极应对慕课的全球热潮,西南交大整合校内资源,专门组建了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组,支撑慕课课程建设。

2013-12-30 11:55


全国“山村幼儿园计划”现场会在四川洪雅成功举办

为保障农村幼儿享受公平学前教育,支持中西部农村学前教育发展,12月12日至13日,全国“山村幼儿园计划”现场会在四川省洪雅县召开。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3-12-30 12:52


乐山市教育系统实施“暖冬行动”取得实效

为让农村贫困学生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冬天,乐山市教育局自11月23日开展以“送被褥、捐冬衣、供热水、御风寒、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暖冬行动”以来,11个县(市、区)教育局积极响应,纷纷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参与学校和人数多,捐献物资价值高,受益学生数量大,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2013-12-30 12:52


成都市计划逐步取消“传统中考” 义务教育阶段取消百分制

12月9日,成都市入选国家30个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试验区。《成都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方案》也已获得教育部认可,即将启动实施。该市将逐步探索试行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替代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中考制度。这意味着,传统的“中考”将会被逐步取消。

2013-12-30 12:52


乡村少年宫乐了留守娃

通江县是全国首批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工作示范县,该县每所学校都建有“留守学生之家”,还根据留守儿童分布状况建起了乡村少年宫学校。目前,已建成沙溪小学、长胜小学、洪口小学等乡村少年宫学校,少年宫学校除了课间开放外,每逢周末,都全天候面向当地留守儿童开放。

2013-12-30 12:02


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12月4日,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与西南财经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成功揭牌。纽约州众议员、当地华人社团、州立大学其他孔子学院的代表受邀参加了揭牌仪式。该校200多名从事中国汉学、中国文化与语言研究的专家学者与学生济济一堂,共同庆贺这一文化盛事。

2013-12-30 12:01


绵阳一群家长自办幼儿园 让孩子们“玩”着长大

2010年9月,一群家长怀着冲破应试教育藩篱的热望,发起了带着“育儿合作社”性质的绵阳众生书院幼儿园。时隔3年多后,当初入园的小朋友马上到了入学年龄。11月24日,家长们再次聚首,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何去何从:是让孩子继续“玩”下去,还是回归传统教育?

2013-12-30 12:00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陪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副司长郭春鸣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谢焕忠一行对该校的办学环境、办学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当看到该校图书馆有很多企事业单位捐赠的图书,了解到学校的移动实验室……

2013-12-30 11:59


英国首相卡梅伦到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访问

12月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走进龙江路小学分校,卡梅伦瞬间被孩子们的热情“淹没”。走进该校的“英国教室”,他积极参加学生们的分组讨论,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来到操场,看到孩子们打乒乓球,他也拿起乒乓球拍,和一名小女孩结成搭档,以二对一,玩得不亦乐乎。

2013-12-30 11:55


朱世宏出席四川旅游学院领导集体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四川旅游学院领导集体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3-12-30 11:59


加强学习和交流 全面推动廉政教育进校园工作

11月28日下午,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廉政教育大讲堂,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受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900余人聆听报告会。狄志军以《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为题,从如何加强廉洁自律、高校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的原则和要求两大方面进行阐述……

2013-12-30 11:59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