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乐山市教育系统实施“暖冬行动”取得实效

为让农村贫困学生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冬天,乐山市教育局自11月23日开展以“送被褥、捐冬衣、供热水、御风寒、保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暖冬行动”以来,11个县(市、区)教育局积极响应,纷纷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参与学校和人数多,捐献物资价值高,受益学生数量大,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截至12月6日的数据统计,全市教育系统“暖冬行动”共投入资金2762.76万元,单是被褥和冬衣就让17914名学生直接受益。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把“暖冬行动”落到实处,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11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区县教育局局长专题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暖冬行动”作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并下发了《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暖冬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学校要把“暖冬行动”作为为民办实事和为学生办好事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开展“暖冬行动”的系列活动,为农村学生创造温暖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乐山各对口支援县(市、区)教育部门、市直属(管)对口支援学校分别向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和沐川县(以下简称“三县一区”)对口支援学校的困难学生捐献冬衣,共同帮助民族地区和贫困山区的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据统计,在“捐冬衣”的行动中,承担有民族地区教育对口支援任务的11所学校向民族地区贫困学生捐献的冬衣共816件,价值达20.1万元,各县(市、区)向本地贫困学生捐献的冬衣共440套,价值达11.9万元;向民族地区捐献冬衣9859套,价值达100.5万元。

同时,市教育局及时联系商家,赶制出市委、市政府向“三县一区”贫困学生捐送的1800套床上用品(每套六件套,包括被套、盖絮、床单、垫絮、枕套、枕芯),总价值达39.6万元,并于12月5日前全部到位。各县(市、区)向本地购置的被褥共2995套,价值达91.49万元;捐献民族地区2004套,价值达95.9万元。此外,市教育系统投入资金504.6万元,为134所寄宿制学校供热水,投入190.2万元维修门2804扇;投入71.17万元安装玻璃2347平方米;投入26.5万元维修顶棚546平方米。投入1640.17万元消除“三生一铺”床位165个,解决“两生一铺”床位330个,新增寄宿制学生房间370个,新增床位2698个,确保孩子们安全、温暖过冬。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