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西南交大率先提供四川首个慕课上线课程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首门MOOCs(慕课,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机械设计》正式在Ewant育网平台上线,西南交大成为四川省首个提供慕课上线课程的高校。为积极应对慕课的全球热潮,西南交大整合校内资源,专门组建了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组,支撑慕课课程建设。

“慕课在西南交大的开启,是巨大的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不断学习、吸收并消化慕课等最新的信息化教育形式带来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为进一步开展远程教育提供借鉴。”面对数字化学习、慕课等信息化教育迅勐发展的势头,西南交大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应松宝说,该学院现在开展的网络教育本身就是数字化学习,其教学形式与慕课有很多相似之处。有了数字化教学的经验,学院对慕课的教学理念和技术手段非常熟悉和认同。今后,学院通过慕课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实施远程和继续教育、终身教育。

应松宝介绍,学院已开展12年的远程教育,目前能够为慕课课程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撑环境,学院建有4个高标准的课件录播室,其中有两个装备有109英寸可触摸超大屏幕,录制课件时能真实还原教学情景,学校首批三门慕课课程就是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录制的。学院还正在与该校教务处共同筹建专用的慕课录播室和录播教室。

据了解,能够如此迅速融入慕课课程浪潮,与西南交大积极理顺办学机构关系不无关系。目前,西南交大已形成“一校两地三校区”的办学格局,即成都九里校区、成都犀浦校区、峨眉校区。西南交大建立的唯一独立学院为希望学院,坐落于四川省南充市。

为了促进继续教育的整体良性发展,今年7月,西南交大原成人(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成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统一政策,代表学校归口管理各类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和社会化考试等工作,成为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于社会的重要窗口。

目前,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在统筹考虑管理、服务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制订出新的机构设置方案。同时,业务的融合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应松宝表示,当前远程继续教育迎来了加快发展战略机遇期,西南交大首个慕课课程的上线,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立足学校实际,一方面站稳国内的培训市场,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国际培训市场,继续提升西南交大在继续教育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早日形成交大培训品牌。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